慢活 :让我们轻松过完这段疫情旅程的秘诀

 


这次的疫情病毒大战已是人们无法逃避的事实,我们只能换个心态好好与它共存,直到有关单位获得完善地解决方案。我一直抱着自足常乐的心态响应生活,现在依旧失控的状态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每天看见新闻报导不是自杀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家庭纠纷,社会问题,债务压力。看了真的很是心寒,奈何人们又能如何?我依旧是建议大家好好防疫,照顾好自己与家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风景,无论在哪个阶段的您都别害怕,别对人生失望。不要与人较劲,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相信没有最好的生活方式,只有最合适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家每天都在时空中旅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享受这疫情旅程的每一个领悟。


我总结了几个可以让我们轻松过完这段疫情旅程的秘诀。

秘诀一 : 专注体验生活美好的一面

现代人有多少个不是在高压中度过每一天,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我们得给自己抗压的力量,被疫情打乱的生活不美好的一面是自然不可避免的,试试只关注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只体验美好的一面。日子久了,或许这样就体会了生活本来的面貌,一切在于您如何看待生活。我们能体会生活有多好,一如您的想法就会回馈我们体悟到的美好。


秘诀二 :保持旅人心态

一如既往我喜欢接待旅人时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透过沟通来体验他们的人品。他们给我一个启发就是过来的住客一般都非常愉悦,这样的心情能让我们摊开胸怀与陌生人无不畅谈,放开心情的谈吐最真诚,话题都离不开令人快乐的事。对身边的人事物充满好奇,可以透过线上寻找资料或者问问身边或许晓得的人,听听朋友的想法与意见。这样不容易消遣的日子每天都很好过了。


秘诀三 : 已经努力奋斗了,自量就好

接受自己的能力,自量就好。每个人的能力都有限的,别憋死自己。即便能力不怎么样又如何?先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没有事是做不完或做不好的,慢慢完成,慢慢做得更好就行了。既然知道自己不怎么样,凡事做好准备,学会未雨绸缪就好。有空多学习,多阅读,多培养爱好。有一天您会享受这些好的爱好带您的益处。


秘诀四 :允许自己好好的休息

曾经过去的我也是穷忙族,工作时追业绩,追成就不断上课提升自己。后来想明白自己都不懂自己为了什么就是非折腾自己不可。随着年纪的增长领悟疼惜自己才是放过自己最好的生活方式。人生短短图的不过就是快乐与健康。


秘诀五 : 善用仪式感

许多人会为一些简单的日子特别庆祝,这欢庆的过程换来了许多快乐。人人都能有自己值得纪念的日子,学着善用仪式感。这些欢笑声与心思不仅令人满意也让生活添加了许多乐趣。尤其是被庆祝的人,更是念念不忘,自己也享受其中,何乐不为。


秘诀六 : 凡是随心就能感到快乐

从前的我会执着些小细节,就是思绪特别容易敏感,一点点小事就会懊恼好多天。这两年多的慢活,除了思维的改变,心情的转变过程也让我每分每秒都感觉舒心。想想我们最初的样子,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纯真善良,凡是随心就能感到快乐。心是一个活人的整个灵魂,听从心里想要的就对了。


秘诀 七: 保持健康身心

人家说身体健康很重要,可我觉得心理安康也很重要。我们有着健康的体魄,也不好丢失心灵。当下社会压力倍加,难免会出现纳闷,焦虑或者忧郁的心情。负能量会让心情难过,严重忧郁的能毁了一个人的生命。相信我只有把以上六个秘诀运用恰当,随时保持身心健康,美好的事就是自然跟随而来的事。


好吧!就此止键。

一起加油!等待疫过天晴!

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与留言,相互扶持!

愿我的文章能感动你。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