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 第一篇作者杂记




慢活杂记

不知道我做的这个领域还能做多久,总是觉得这样的工作有一天是会被淘汰的。只能活在当下,能做多少就几多。

小小声说一遍,因为溺爱婚礼与艺术干了近20年。兜兜转转没有离开过,没有大起大落,一直都安部就班。我还是一名化妆师,当过彩妆导师也任职过彩妆学院副院长。
后来没打工的日子,开了间小小婚庆工作室,混着混着这样就快过8年了。
为了完成创业家的梦想,一直莫莫耕耘,努力学习企业管理。可是这条路一点都不好玩!挨了许多苦,好多的心酸是没人知晓的。工人来了又走,老板是我员工也是我。

有时候心里有个想法,可不懂行不!觉得这是可以一起合作的领域,希望近期找多一些相关行业的伙伴们一同配合。
例如: 场地或布置,活动主持人或表演团队。。。可是也不能确定呢!有或者和原有的合作伙伴继续一样分账就好了,谁接工就和谁分账。这种合作团队也许也是自顾人士的某生之道。

在我们最艰辛的时候也需要养团队,后来的后来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不是每个企业管理都能扩大的。听过生意老板养了两百厂工员工,还能自由自在的赚钱和旅游。然而有些公司只需要三五人就平平稳稳过每天,这些或许遭不起大凤浪。

这两个例子我们都不是。我们在反省当中,当我们有几家店铺,每家店有个小员工,当然我们还是得上班的,只是时间或许比较随和易调动。后来员工离职了,陆续换人替代任务的之余。我们决定放手了,不必质疑店面未必需要店员,与其栽培了又走,店铺大可以一直关着。我们决定了只做预约反正老板是我员工也是我。有大型拍摄活动就与我们的搭档一起打拼好了。

都到了不要紧的年龄,我们不在渴望名利或什么成就了,尽管过好每一天就好。事业方面凡是都给自己公司讨个等价或接洽的工作得到相等待遇就行了。不要说什么做好了在给你股份或是什么的。有时候空承诺听多了就会觉得这些话不堪一击。自己已经有很好的了还有什么好贪图,还是安安分分做好自己就好了。 坚持了4年慢活,可过去都是一直压抑,根本没有慢过,一直都为生活忙不停。和自己说好的2020年不只是Dr mahathir许下的宏愿,也是我给自己改变生活的动力。

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