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的益处





这个八月我开始业余写第一本书。
书名有待更新。

还是想聊聊慢生活!
也会是与慢生活方式相关的的题材。
这篇我们总结一下,作者对慢活分类出对人们很好的哪些益处。

我把它分类为内在与外在的益处。
内在的,包括:心理的改变,思维的解脱。
外在的,包括:脸色肌肤的改变,打扮的简约。

八年前卸下职场高职,自立门户,单打独斗了好些年头。
在最恶烈的低谷时期,决定加多一个共住空间,果然转出个好景来。
两年前开始经营民宿过后,才发觉做的死去活来,拼得连命都快来没了,
这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方式。
我们有权选择想要的任何生活方式。
这不经意转一个领域,才让我惊觉人活着能有素质的过就好。
同时,我的慢生活从此不知不觉地启动了。
这当然不意味着让大家都转来做民宿,
这只不过是在生活中稍微的改变一下,也会有出乎意料奇迹。

未来会分享更多关于慢活文章。
我的那套慢生活方式,并不是从前的人提倡的那套。
但,也确确实实就是类似的生活方式。
可也不用太执着如何分辨它。

再回来说说,内在的益处。
我们决定慢活的那刻开始,心灵上经已无意地放缓看开了,自然思维相互的维持慢的节奏。
当别人一直在公司埋头苦干时,您回去看了看他们,再想一下自己是不一样的。
何谓不一样的,在别人还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在做他们同样的是了。
在我书里提到的就是培养一个兴趣,在爱好里头寻找乐趣。
再从兴趣中练得最高境界。
一旦坚持了下来,您会发觉您的人生从此不再一样了。


而我指的外在的益处自然就是这些改变后相关的。
例如:下班后,每天去健身,久而久之,自然练了一身好体魄,好身材,厉害的还可能当上教练兼职成了副业也不一定。

另一个比例:上学时期,闲余的时间学个手艺,如:彩妆,插花,。。。这些有可能未来在职场上用得着。

再来一个比例:家庭主妇,在家做家务顾孩子,就这样了吗?您甘心么?
您可以当宝宝小睡时,自学烹饪,针织,。。。
日子久了,这可能让你悟出一道门路来。

还有很多的故事很想分享。
会总结在书册里头。

当他诞生时,一定公布!
大家记得捧场哦!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