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不将就是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足足二十天没在此平台发布新文章了。
今天,孩子们都开学了,只有他们上学了我方能挤出些许时间来写作。这样的陪伴是值得的,即时少了许多ME Time 。从前太忙碌了,感恩去年开始努力补充,今年会是更加倍用心了。我们对他们的付出,慢慢会被发觉的。只是需要的时间或许比想象中还长一些。孩子长大得太快了,来不及多看几眼就长大了。当中的付出或许身在其中的过来人方能体验。昨天的社交媒体都被2020年宏远刷屏了!慢慢都是人们对这个宏远的想法。还记得千禧那年2000年我只有18岁,转眼间20年光阴飞逝了。今昔非比,如今已无可遮掩得与中年人看齐,不在青春。

这把年纪本该清楚明白了为什么不将就了!
这「不将就」字眼也频频被网络作为题材,我也活到这一年才明白了不将就自己。
人生苦短,再度一个二十年本该到了退休乐龄啦!不是儿戏的,别把人生看得太短,活好当下就好,尝尽里头的甜酸苦辣方能领悟。着实看来简单做起不易,参透不明的自然怠慢不偎意。看我文的都哪些年纪的?虽然努力体验慢生活方式,我确实到了这把年纪才明白不将就,于是在慢活风格里头加入不将就入这思维方式。不懂一般八十后是不是也都是如我般曾经勤快如牛负重。胆敢说我也曾任何要求都十九不退堂有求必应十足的烂好人,后来才悟到这样的人都只会被人视作理所当然办一切事都是应该的。最终,病入膏肓也未见有人心疼体谅方知不值啊!相信尔等大众也有过如此待遇吧!

不将就自然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看看原因何在?或者说说何谓不将就的几个例子。
放弃不合理报价表,免去费心费力预备。
推了不合适的邀约,省去额外时间寻找相关资讯。
远离老是找你喝茶饮酒却心里总是不乐意又感觉不到存在感的那些朋友。
不将就任何心里感觉不甘的人事物。

这样的说法,怕是有人不同意了。肯定会说太过计较或者诸如此类。有些会说这样不就鼓吹人不将就,人人办事斤斤计较了嘛?话说回来,会需要学习不将就的人偏偏就是一群烂好人,别人高兴了,自己却在心里痛苦的人啊!这不将就就是让不会推辞的人所想的疗治方法。连不将就都得学的人自然是不计较的人,没心眼的人,没野心之人。曾经承受极大痛苦,压力而反抗的一种举动罢了。只有同类人方能明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