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 启动断舍离 日子轻松了许多




近来这两个月一直断断续续都在清空空间。
在同一个空间生活久了发觉太多东西堆积如山,于是开启了断舍离在慢活的过程中!
我想,我的清空计划得持续到六月方能完成。今天已是二月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踏入三月,怎么感觉还没暖好生活就过了快四分一了!之前写好该做的题目都还没进入状态,文不齐字零散,二月就只能这么一篇文章了!

何谓断舍离?
断- 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 - 舍弃多余的废物; 离 - 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山下英子的这个理念来得合适,本身经常接触日本旅客,于是明白了为什么日本人生活得特别精致。无论美食时尚美容艺术,样样都别出心裁,一向喜欢它的简约大气,这是我们得学习的部分。

如何启动断舍离?
我把没用衣物用品统统翻了出来,分配处理好就带去附近的环保箱。一般都是放得太久没穿了的衣物,不会再带却还能用的包包,不要再穿的旧鞋子。。。已经停止入手可能一个月都不会用到一次的用具,买东西之前都会三思,如果不是一定需要的物品尽量别放入购物车。说真的我不必刻意脱离对物品的执着,向来我都比较知足,也不会太过依赖任何东西。总相信 即安之,则安之。

为何慢活也需要断舍离?
我们的日子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没时间做家务与整理空间或者家里公司里杂物太多,导致紧急时刻我们找不到当时要找的东西。如果我们透过这简单的理念,进行分析自己的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不难看清自己真正地需要,合适与舒服的东西。这样我们就会重审自己与物品的关系,来判断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意识,舍离物欲与执念,生活上能在一起的物品都是需要,合适与舒适的东西,就能让生活环境变得清爽,因此改善心灵状态,由外至内彻底焕然一新得到满足感。


我们的时间有限,为自己而活。当你开始接触极简人士,我们自然会觉得生活上根本不需要太多物品来填满我们的人生。慢活风格也会因此让生活带来积极的变化,尽量把物品减到最少,可支配的时间就会增多,这样我们就有更充裕的时间构造人生幸福蓝图。

来吧!一起试试断舍离!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