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可做的事 宅家抗疫(新冠病毒)Covic-19



在疫情期间,有些人安分守己的呆在家,可有些人仍然没有意识到此病毒的威力。我们也不能怪他们,这群人应该缺乏资讯,更不警觉时事。然而,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网络不间断资讯超载的地域,自然一切大小事都被关注一番。当我们都做不了任何警戒的时候,只能靠相关执行人员来处罚吧!
如何抗疫已不是天大的话题了。


刚开始启动行动管制令的第一天,大家难免搞不清楚状况。即害怕自己与家人的安危,更担忧往后的经济缓推大受打击。前面三天基本上我们都在滑手机关注时事新闻,试图在网络上寻找外面的足迹。我们确实害怕备好食物没有出门的打算,因为我居住的地点本身就是高风险红点区域。其实很快就过了11天。进入十二天的状态我们大家似乎我麻木了宅家,一日三餐也够忙碌了,还顾上两个娃娃日夜作息!更加忙上加忙,与其,说这14天是这辈子第一次给自己放的大假,不如说这是我们人生中遇见的这个病毒挑战,它是来探讨我们对自己人生的价值观,警惕我们是时候反审人生的时段了。


近这几天一直都在家,非必要才是到公寓楼下买食材。这是庆幸住在令人兴奋的混合发展,里头集成住宅,服务公寓,办公处,零售与社区空间。其实这类住宅确实在自我禁足的这段时间很好消磨,当泳池,桑拿房,建设房还可使用时。曾经热闹的儿童游乐设备,已经没有生息。偶尔会听见篮球拍打你逐我追的篮球场也变得冷冷清清。


从年头开始真正投入慢活状态。极简生活的养分也陆续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概念。接受没法与人相比,更不去追随无法实行的想法!如果说人有80年的寿命,我已走了半载人生。与其与生活过不去何不踏踏实实在其余的后半生好好体验生活,收集生活的标本,细腻入微的让自己更完美。


非常时期可做的事 宅家抗疫(新冠病毒)Covic-19 :
1. 断舍离 - 整理家居用品,手机电脑,厨房浴室。。。
2. 培养兴趣 - 阅读,种花,写作,画画,厨艺,唱歌。。
3. 练习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4. 锻炼体魄,做运动
5.后面几天太得空的话,记录这14天做了什么。
以上这些可以做的事在我早前的文章都有写过了,如果找回相关文章,大概了解为何我的慢活人生会有的项目。这些即便不是疫情时期,我们都已开始锻炼的习惯,现在严格执行,对我们而已也没何不适。反之这个年头,我们已经习惯了宅家!


必要出去必须坚持下来的一套方法:
1. 出门前戴好口罩,尽量不触碰任何物质
2. 随身携带消毒液,万一有需要就涂或喷
3. 与人群保持距离,安全第一,任何人尽量别靠近,因为我们不懂自己或他人会否带病毒。
4. 回到家必须即丢口罩(布的立马到浴室清洗),如果只是出门丢垃圾或者没有看到人的状况就用洗手液洗手,如果是出去买菜就会洗好澡,才处理其他的事。


一般我们会坚持一周新鲜蔬果,与足够两周的干粮,以防万一完全不能出门或者食量不够供应时可以派上用场。尽量不出去外面活动,在家里好好休息,并且在家里也做好防范措施。以上的在家可做的事与出去必须坚持下来的一套方法,写得很简单。可是实行程度非常精准。能坚持下来的才是真确的防疫方式。相信这套方式解封之后还可以用上三五个月呢!如果可以还是劝大家不要不要松解。北京的一位朋友说一位新冠病毒专家说这样的防疫方式得持续一个两年。未来这些年的这个季节还是会出现此病毒。听了有些不是滋味,可是我们静观其变,可以防范的尽量防范!既然有专家如此推测,理应当心预防个万一。
最后,希望大家顾好自己与家人!一起抗疫成功!
等待解封的那一到曙光!


希望透过我的文字,疗愈您的生活!

共勉之
Gorgeous G


我是网络作者,也是名宿管家:
注册爱彼迎账号,为您的第一趟旅程减免RM120。
以下是我的邀请链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