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 了解自己的内心 自然懂得生活





年轻时有个经验,在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时候,天天上班自己赚钱,然后业余时间进修完成学士文凭学位,终于戴上了四方帽。那个时候有个朋友打工算是可以的,喜爱买名牌常驱夜场欢乐无穷。我对他说提升自己很重要,无论嫁人与否都得有自己的独立财产与知识。直到他看见我得到老板的提拔,升职加薪!他说他没有那么幸运也没这种能力。后来,各有各忙渐渐疏远了。看见他往后的日子确实没有过得很顺利,更确信过去一直坚持的信念无疑是对的,有些遗憾那时候我没能启发他。

总相信邪不能胜正,上天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生活的人。我也渐渐地在改变,只有真正了解自己内心的人才能明白何谓生活。过去十余年打工的日子是我人生基本磨练,一点都没有白过。当下也经历的9余年的创业之路,仅这两年对生活就是有种特别的想法,意境又上了个阶段。去年进入半慢活状态,今天决定完全投入成为正式的慢生活家。比较起来马来西亚较少有单一分享慢活文人,于是我一直默默的写慢活相关文章,希望更多人受益。或许这里也不一定每个人合适这样的生活方式,然而我是非常追随的,许多台湾人民非常也提倡这种生活方式。

现在,更是因为疫情当下大家都无法出门,最合适在空档期提升自己或者了解自己。我一直注重家庭与事业,于是我常以这两项为终点。这样的思考方式也让我更积极与充实。凡事不在我这两项的准则范围一般我会选择弃舍。如果有读过我之前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我的分析,让您更了解何谓慢活并容易开启慢活。

许多人除了在意的仪式感,相信把每个美好的呈现源于有厚度的生活累积。大家不妨试试,立刻开始练习,想一想每次做决定的两个问题,为什么要这样做?另一个就是;那是自己心里真正想要做的吗?一定要持续下去,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哪个是您内在的声音!多与自己的内心交流,从压力,不满与不自信中看见那个可以快乐,幸福与自信的自己。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就是美好生活风格典范 或者拥有独特的生活方式。那该如何呢?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通过岁月的洗礼与经验的累积,然后渐渐散发出来的。我也在努力学习。我的生活核心我是从「不将就」开始。因为过去我就是什么都无所谓或者依你的来生活,结果心灵与躯壳里外不一,内心的挣扎搞得自己像疯人般。后来,用了整年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灵。
今年才能全新投入慢活。
如果都不需要上班的大家刚好也可以在这段时期好好了解自己的内心。
一起好好生活!


希望透过我的文字,疗愈您的生活!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