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 第二年的疫情学会的3不执著






 忘了多久没写慢活文章,政府说一定不会再封城,于是4月末租多一个单位当工作室,五月才惊觉政府公布局部州属将封城两周以后立马全国封起来了。折腾了近两个月,突然就要来到六月末了。昨晚,提早替小娃Yui 宝贝简单庆祝了六岁生日。该忙的都处理得七七八八,如果还是不能开业应该就很无聊了。这段日子,我学会了许多事,其中第二年的疫情学会的3不执著 - 也是我们该认真看待的,那就是不执著看不惯的事,不执著无法控制的事和不执著已过去的事 。


第一个不执著 ~ 不执著看不惯的事 : 这几个月遇到了一些人,许多事和惊人的举动。于是,选择直接言明立场,然后提醒对方有些事这样做是不对的哦!接着,劝他不好这样乱乱来,我们做的事都需要为自己负责的。结果,换来他人的反感还编了更多不能相信的借口给我们听。经过了这次我发觉做人不必多管闲事。慢活了一年十个月左右,本来就为了不为难自己而坚持执行的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的生活都可能不一样,我们总不能用自己的观点看别人或者多加指责,毕竟大家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生活态度,不同的生存理念。这就说明我们不要以同一把尺去衡量其他人,也不必投入太多设想去给它们解围。到后来被人嫌弃多事更加不值得,也没有必要多此一举,看不惯的事还多着呢! 生活很简单,为自己与家人好好生活就好。


第二个不执著 ~ 不执著无法控制的事  :这个疫情不懂牵连了多少人,丢掉工作的打工族,倒闭的小店主,负债借贷来维持的中小型企业又或者倒贴甚至融资的大型企业。原本看着4月门市各种领域都渐渐开始恢复元气,我们就兴高采烈地计划五月来个转型与扩展工作室,以补救往年的亏损。谁料五月到六月我们都被行动管制令限制着无法出门也无法营业,相信来临的七月应该也不会有任何的转机,毕竟这几周也不曾低过4千确诊人数。既然我们无法预知失控的局面,就不要执著无法控制的事,我们只能管好自己的本分,确保自己或家人不要被列入确诊行列,看见好多确诊人的后遗症,实在害怕这样的病毒带给咱们的危害,真的有一种不是开玩笑的恐惧。那些无法控制的事就留给以后再说,说不定自己顾自己反而踏实安心又添加了幸福感。盼望疫情赶快过去,目睹再次的解封,愿复苏期间每个人都健康快乐地活下来,市场也能逐渐恢复原状的模样。仅此这是我们目前能为自己做好的事。


第三个不执著 ~ 不执著过去的事 : 安静了好多一些时间,发觉有些事自己总给自己瞎折腾,有时候有些成功取决于个人的能力但能否获得幸福,这取决于我们有没有不勉强自己的心态。快乐与幸福有什么区别,这取决于我们能否告诉自己,现在的我已经挺优秀了。有时候外界的物质能带给我们快乐,幸福感却源于我们内心的自我认同。或许从前我们并不优秀或者有许多不愉悦的过往,那又如何?过去的一个错误的决定,过去的一个伤过你的朋友,过去的好吃懒做,通通都已过去,只要现在开始设下目标,学会自足常乐这道理,渐渐的就会发觉许多事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糟糕!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接纳自己真实的样子。


看过了3个不执著,您有何想法呢?


好吧!就此止键。

一起加油!等待疫过天晴!

喜欢我的,请关注与留言,相互扶持!

愿我的文章能感动你。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