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过后的生活 - 重启


 2020年头在大马爆发的这场冠病疫情,让我们都乱了脚步,我原定的计划缓慢了近一年半吧!这没法改变没关系了,与其等待不如提升免疫力明白和如何与病毒共处更重要,因为我们也不能再等待了。或者大家才意识到危机可日常生活被打乱的状态中,众人都可渴望正常生活的宁静,可是我们真的能界定何谓生活之常态?


2019年8月开始慢活,繁忙的工作兼顾家庭给自己一个舒心的方式,那就是偶尔写作,随笔随心随灵感随遇而为。我写稿的时间与家人的生活作息很不一样,文案不能等待没有了病毒才出产,灵感不会因为环境的不佳而变得更好。那时,我从年头一直减产文章,只盼病毒留情让我们过回以往的生活。前天一觉醒来得很早,比从前早出了3个小时。想着我也“不能再废了”,总该做些什么的。 为了不打扰爱人与孩子,昨天出去买了一台桌灯,收拾好书桌重立下写作时间。

对自己说:“华丽G要从新出发咯!”

我坐在家里普普通通却更整洁了的新书桌(将是我的居家写作办公室),身穿睡衣,开着昨天买的桌灯,滴滴哒哒的打着键盘写这篇文章。这种生活很不正常,大家都知道我身兼多职,病毒爆发之前我们都是在店工作,偶尔空闲才写作。我确实很慢用了好久好久的时间来适应,现在才接受线上会议,居家工作,还依赖互联网技术维持彼此的联系。

我们不能再等以前那样的生活了,已经回不去了。

‘接受’与‘改变’ 就是让我们活下去唯一的方法!!

什么是新常态,何谓常态?基本上与旧常态好像有一样,却换了环境,许多事受到限制,需要遵守新政条例。有点想念以前的生活,也有点不想。这次的生活改变,我有点高兴因为可以给自己好好休息,有点不适应的是在不同的环境进行着与过去同样的事。我想要回归正常,心里深处却知道蜕变需要时间与初心,我们的人生旅程不会是一次完全的回归或者完全的重新启程。


相信几个月过后我也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穿着睡衣在家写作,开业后白天办好拍摄工作室的工作,没事尽量少出门,尽量在最安全与备好筹码的环境中度过。 因为传统生意依旧有一段很漫长的路要过,能不被影响的尽量继续执行。这些改变我也不懂与自己对话了多少次,才有了今天的决定。从今往后大家应该会有较多机会看见我在虚拟世界写作啦!而不在像从前那样写文的时间是偷偷挤出来的。

尽管我们在个人,各个地方甚至全球地面都在面对巨大艰险的挑战,但我们必须提醒自己与彼此,在不确定的未来我们一定会回归‘正常’。


好吧!就此止键。

一起加油!等待疫过天晴!

喜欢我的,请关注与留言,相互扶持!

愿我的文章能感动你。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