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进阶



这个时候的我,经历了一场意外 颇有感触的意外。心里清楚人生没有事事如意,也不能完全无意外地掌控。往后选择「随遇而安」,凡事舒心就好。不牵强,不过于执着,不停留在过去的遗憾。我是好学之人,许多事都想自己踏一脚看看,但是学太多并无用武之处,余生那么短学了用不着也是种浪费;现在的我更喜欢专注,只专注自己需要的,外面的世界我管不了,也没必要八卦那么多。


曾经在三十岁那年经历过若大的起伏。若干年以后,也不忘初心,我依旧喜欢用文字抒发情感。如今的我不博流量,不招生,不用活成世人那样天天上班,天天担忧生意。想干什么自己说了算,重点是我可以用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来挣钱。愿青春把过去失去的连本带利还给未来的我。


我过去也曾无所事事,和大家一样刷刷手机看戏,有时工作午后就感觉累了好想睡觉了。每天在毫无目标,无精打采的样子。好在5年前开始慢活,探索生活与工作的能力,慢慢悟出了许多,也改变了我许多。想想过往我并不懒惰,而是不会精力管理,当我把自己当系统那样管理,就这样让时间见证我找到的热爱,我从不自信又内耗的自己,转变得精力充沛,也不断引导身边的朋友分享我的经历。


对的,我是在2018年展开慢活之路。回顾第一篇慢活文字,可能也写得还不熟练。不知不觉5年过去了,也累积了一些作品,真的只有那么一些些作品而已。想着如果当年我没有开始写慢活体验,或许连那一点都没有,更看不见自己这些年的成长,也记不住那时的感慨。在迷茫的时候不迷失,我们仿佛活得身无彩凤双飞翼,努力执行与勤劳工作变成我们的座右铭。时刻保持良好习惯,把这些慢活习惯养成自然规律,改变了我做人待事和观点, 不负所望的坚持着慢活信念,随之无意间也纠正了我不懂如何得来的拖延症。这是稳步前进的迹象,每一次的蜕变都让我前往我想要的路上,慢慢把不完美的自己变成自己真正喜欢的样子。



这个第二阶段的慢活,我说真的慢下来了,来年我要大量做自己喜欢的,比如;写作,多出去看世界,多看书。老实说第一阶段的慢活,我过着我喜欢的生活,却总在劳心劳累,过度担忧;天天会思前顾后,老是害怕老公被拐走,孩子受伤,创业失败。那苦苦经营的人生就完了。经历了这一周的休息,我感恩我老公很照顾我,孩子健康安好在身边也不劳我担心,不上班我依旧有存款,公司的运作让我能居家操作依旧在前进的反方向。日子,没想象中的艰难,反而觉得自己应该知足。

我第一阶段的慢活走着学着就划走了我5年光阴,或多或少都有所改变。我如愿实现了正业,副业与生活的完美平衡。现在的我依旧坚持进阶慢活,我只需踏实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即可。在生活和工作里的困扰,列出需要被修补与促进或改善的部分,愿接下来的慢活以最短的时间得到改善。

1. 改变弱势性格,戒掉配得感。因为遇到一些挫折,我容易陷入自我怀疑,觉得自己不配。

2. 学会休息。我似乎有“休息羞耻症”,不忙起来就会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会有一种愧疚感。

3.不当领导。我不是做领导的料,更喜欢做同事喜欢一起检讨。用真实的行动力感染身边一起处事的人。

4.不做怨妇。女人理家为了菜米油盐哪个不曾扮演过这个角色,谨记 贵人不交愚者,财神不渡怨妇,怒气会破坏自己的风水,结交积极优秀的人 ,认知觉醒财运自然倍数增加。

5.不做病猫。多修心养生,适当运动,维持良好皮肤状态是防老的关键。健康搭建在养生重要的一环。相信我,有一天老了好看的皮囊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预想不到的惊喜。

6. 没事多走动,多看世界。有空多看攻略安排行程,去多几处新景点,带着家人开拓眼界收获放松点子或新观点。

7. 坚持天天拉粑粑。我真的会忘记拉屎的。多吃健康食物和水果,年少时只顾外在的护肤,过去因为一直太忙,而忽略内调,直到年头皮肤出现问题,这一年中药调身子有好转,坚持吃对身体好的,排出不需要的。这个点怕是破坏了您对我这小姐姐的仙气,然而这样才能一直美下去!

8. 不偷懒,不与不良嗜好扯上关系。有空多看书,多学习,多培养良好的兴趣。

9. 不邋遢。可以轻松自然,但不能邋遢见人。专注自己的形象也是尊敬自己的事业,不是掩饰,而是拉长补短,爱惜自己每天简单打扮,用图片与视频记录来过人间一趟。

10. 理财和管理时间同等重要,放在最后因为它是自己打理好前面9项的基础。基础需稳,后面自然有底气。不管是业务实力还是财富实力,有钱有闲是我终极追求的状态。



我不会给自己树立多远大的目标,只要每一年一些些实现,对我而言长年积累就是庞大的成长了。我们这些天资一般,智商一般,背景一般的平民百姓,永远无法与某些level的攀比,也永远无法融入另一种本不属于自己的生活里。所以我们这样的平民普通女子变自信的最好方法就是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喜欢我的文字,请关注与留言,相互扶持!

愿我的文章能感动你。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共勉之

Gorgeous 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