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之斜杠族



近来兴起的斜杠族。许多人都不知道何谓斜杠!
我确实早在十几年已实行这样的动作,近期纷纷疯传了,于是在我的【慢活】书籍里头也有些混合的成分。我的慢活模式大家稍后可以留意其他分享。

这篇纯粹给大家了解斜杠青年,斜杠即为slash。
1970年起,Sandra 说: “在这经济活跃人口中10%-30%的人在五年里头一定会有一次职业变化” 这意味着转了一个行业重新调整后在开启另一个求职生活。
美国专栏作家的畅销书 马奇·艾波赫《不能只打一份工︰多重压力下的职场求生术》的一种求职生涯之工作态度。人们近20世纪开始挑战不在是单一的工作模式,好让将来铺上另一条后路。

对上一篇正是我为慢活的益处写了在这个世纪生存不可能只有一个技能。
斜杠青年专注的是在于工作以内而已,然而我的慢活启发源于不压力的生活,可又可以安稳的生活。何谓安稳,安稳就意味着收入,不必顾虑重重在于经济方能好好体验生活。


斜杠青年主要是在职场上,加上多几把利刀,添加多元化收入。
例如:A君是上市公司会计师,也是健身教练和跆拳道教练。
B君是校园老师,也是博主或网红。
C君是律师,也是网卖商家。
D君是家庭主妇,也是蛋糕师傅,住家式甜品店家。

我身边还有好多玲玲种种的真实斜杠青年无形地存在着。
他们总是有源源不断的创意,非常多样化的谋生工具,勇于探索与挑战。
我也是其中一分子,为了生活默默耕耘。
因为我们都没有靠山,
只好自己创出一遍江山。



Gorgeous G
共勉之

留言

熱門文章